这几类家电易起火 家电防火“九忌”要牢记

近日

陕西西安

一小区4楼起火

接警后

消防立即出动处置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

起火点位于

4楼住户卫生间的热水器

现场明火已被物业工作人员扑灭

所幸无人员被困

但卫生间吊顶及热水器损毁较严重

屋内烟雾弥漫


据了解

此次火灾疑电热水器起火

引燃PVC材质下水管道引发

温馨提示

人们日常使用的家用电器

稍有不慎就会引发火灾

↓↓↓

冰箱

2024年2月19日,杭州市萧山区一出租房发生火灾,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房间内冰箱起火引燃周围可燃物,现场烟气较大,无人员被困,所幸扑救及时,未造成很大影响。


烘干机

2024年2月,四川眉山一小区三楼住户家中起火,接警后眉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前往处置,经了解起火物为烘干机中的衣物,因当事人未正确使用将衣物放置在烘干机里长时间烘烤导致凌晨时正在烘干的衣物被引燃。

吹风机

2024年1月,河南开封两岁幼童独自在房间玩吹风机引发火灾,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成功将火扑灭,据报道小孩当时在玩吹风机,家里沙发上面堆着衣服,小孩将未关闭的吹风机放在上面引发了该火灾。


洗衣机

2023年12月17日深夜,杭州一小区居民闻到烟味,找寻火源后发现是楼下有黑烟冒出,于是马上拨打119报警,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位置是阳台上一台洗衣机,据现场调查了解到该洗衣机因为插座短路起火。


电磁炉

2022年4月,浙江杭州拱墅区一商铺发生火灾,整个店铺被熏黑,空调、小家电等都被烧毁。事后调取监控视频发现,当天23点30分左右,位于该店铺东侧操作台上的电磁炉突然冒出火光,紧接着火苗越蹿越大,仅仅过去10多秒,大火就引燃了周围的可燃物,导致火势蔓延。


排插板

2023年12月5日,西区街道蓝波湾某住宅突发火灾,消防救援人员火速赶往现场,所幸扑救及时火势得以控制,未造成人员伤亡,据事主透露,手机充电途中排插突然冒出火花引燃周边可燃物,进而导致了火灾发生。


阿宁提示

家用电器是现代人日常生活的必备品

使用不慎就有可能引发火情

请大家记得定期检查、用心呵护

家电防护“九忌”请牢记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