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法兰西将侨民撤到海边的度假酒店

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安全起见,部分国家派出专机从武汉撤侨。不过对于撤离者的态度与安置安排也有所不同。其中最为浪漫的要属法国,在包机回乡之后,法国政府将侨民们安置到靠近马赛的卡里勒鲁埃的一家度假酒店中。

该区域是法国东部沿海地区“蔚蓝海岸”的中心地带。“蔚蓝海岸” 的称呼来自于 1888 年发布的小说,后来也就成为了法国境内最出名的海滩之一。自 18 世纪开始,这里成为富贾名流、皇亲贵族的度假目的地之一。如今,卡里勒鲁埃也是法国的旅行胜地,到了夏天,很多法国南部的人都会选择在这里度过夏日。

此次安排的度假酒店名叫 Club Vacanciel Carry le Rouet,酒店周围有着 3.5 公顷的松树林,位于一处保存完好的海湾间,可以看到壮丽的海景。侨民一人一室,还可以在户外活动,充分照顾了隔离人员的情绪。不过,此举也引来附近居民的不安。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些被隔离者的活动范围不小,还有专门品尝咖啡的空间,也可以打排球打发时间。儿童可以在活动室内玩到彩色粘土,不会因为隔离而感到无聊。在蓝天大海中被隔离,被网友誉为“最人道”的浪漫隔离方式。

酒店的建筑在土黄色的基础上,点缀以红、绿、蓝等等缤纷的颜色,展现出度假的美感。而室内以蓝色为主,衬出屋外碧蓝的海洋。餐饮空间使用了落地玻璃,绿意环绕屋外,绿色与海洋的蓝色相衬。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