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澄迈荣获“中国最美休闲度假胜地”称号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2018美丽中国——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经验交流会上,海南澄迈凭借得天独厚的生态、人文环境及丰富的旅游资源,荣获“中国最美休闲度假胜地”称号。
澄迈物产丰富,气侯宜人,历史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她以天然的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景观,温润的气候条件,特色的富硒美食,悠久的历史人文景观,古老的火山岩古村落群,快速的社会经济发展,备受世人瞩目。先后获得“世界长寿之乡”、“中国绿色名县”、“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县”、“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十大文化特色旅游名县”等六十多项国家级以上殊荣。此次再获“中国最美休闲度假胜地”称号,进一步提升了澄迈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年来,澄迈依托世界长寿之乡,世界富晒福地,中国绿色名县的品牌优势,按照“一都二中心三区四基地五镇”的产业发展战略,依托历史文化、生态文化、佛教文化、咖啡文化等资源,大力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激活特色休闲低碳旅游和乡村文化旅游,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沓来。2017年,澄迈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90.6万人次,同比增长11.6%,实现旅游总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47.5%。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