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已来 景区可期——2020中国未来景区大会暨长三角旅游高质量发展金坛茅山论坛

2020是充满变数不同寻常的一年。年初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的宏观经济领域造成不同程度的冲击,对国内的旅游业则带来了相当大的损失。但危中有机,中国旅游业在逆境中迎难而上,抓住机遇,配合景区安全保障的需要,不断提升景区智能化服务水平。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再一次就新发展格局做出部署,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面复产复工,扩大内需为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战略基点。对旅游业来说,旅游景区依然是其核心吸引物,景区的提质振兴稳住了旅游供给侧的基本盘。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未来,中国的旅游业将从粗放型向精细化转换。而文化和旅游发展的统筹规划布局,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一个目的地城市的未来走向。随着游客品质化的需求提升,市场将进一步细化,现有竞争格局也将被打破。

小康旅游时代只有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旅游生活向往的景区才能胜出。景区未来的发展不仅要吸引消费者转变观念,更重要的是促进产业链上下游的交流和创新,打磨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利用数字化、科技化手段构建高端的文化旅游融合生态。未来已来,未来的景区靠什么吸引游客、转危为安、转型腾飞呢?

10月20日至10月22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小康旅游 品质体验”的2020中国未来景区大会暨长三角旅游高质量发展金坛茅山论坛将在江苏常州拉开帷幕,“中国未来景区大会”作为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的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品牌会议,精彩的会议现场,将会给大家带来满意的解答。

嘉宾阵容强大——研判未来景区发展

大会当然少不了重量级嘉宾。本次大会,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将为我们带来《创造小康旅游生活新空间》的精彩分享。魏小安、戴学锋等业内知名专家,将带来文化和旅游融合背景下景区未来的发展趋势研判。

此外,景区/度假区如何抓住新基建时代机遇充分挖掘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长三角文化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下的发展实践能将怎样的观点碰撞……10月21日,这些问题都将得到答案。

一份报告发布——剖析景区现状及发展趋势

大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将发布《中国旅游景区发展报告(2020)》,该报告将全面分析中国旅游景区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对景区的投资方向、行业形态乃至模式、创新等进行深入剖析。

同时,报告发言人、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研究所战冬梅博士还将把本次大会举办地——常州市旅游发展情况及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作为重要案例进行分享。

一场文化盛宴——好心情源于美好的生活空间


体验当地民俗“长街宴”,这是当地山民为学业祈福和为外出经商的人“荣归故里”而发起的庆祝活动。“长街宴”既是本地生活的写照,也是本地生活风俗的传承。

 

同时,现场还将打造主题体验区,为各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联合企业搭建特色文化和旅游产品平台,并结合盐湖城已有的夜游灯光秀和逍遥游表演秀,烘托夜游氛围,让参会者体验美妙,感受日夜精彩。

一个专题沙龙——共话金坛旅游发展未来


活动安排对度假区旅游资源进行现场考察,为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共话金坛旅游产业发展的未来。

一次线上线下联动——不到现场也能感受别样风采

本届大会还将为参会景区/度假区营造别样参会体验,通过线上会议直播和综合展示直播两种方式,为地方政府、景区、度假区、旅游企业提供面向行业宣传推介及对外招商的平台,打造独立的线上空间,带领受众感受高品质景区/度假区的别样风采,让大会主动走向游客和远程参会的景区人。


大会官方小程序将为嘉宾提供线上报名、大会动态资讯、新闻报道、会议直播、会议指南、行业大咖精彩观点分享等一站式服务。

大会还将以直播、小视频等方式,全方位呈现大会开幕式、夜游体验、光影秀等各种活动。

“景观之上是生活,休闲之后是旅游”。2020中国未来景区大会将以“文化引领 科技支撑 绿色发展 主客共享”为主基调,以安全、生态、健康的景区/度假区为基石,科学把握小康旅游大趋势,抓住“新基建”的战略机遇,因地制宜构建休闲度假旅游新生态。

面向新需求,培育新动能,探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旅游景区/度假区发展新思路,通过市场导向的内容创造和技术创新之路,打造长三角精致旅游服务和品质体验,保障人民旅游权利,引领中国景区/度假区高质量发展,走向小康旅游新时代。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