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度假区2021年上半年开园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将于明年底完成基础设施建设,2021年上半年试运行一段时间后,择日正式开园。这是新京报记者今天从2019年京交会北京城市副中心分会场“文化旅游推介会”获悉的 。
据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赵军介绍,“大文化旅游区”面积约30平方公里,包含了宋庄、环球度假区、台湖演艺小镇三大板块,有17平方公里已经完成土地一级开发。其中,5平方公里已经供地,还有约12平方公里、数百万平方米的建筑规模可用于发展文旅产业。文旅区顶层规划总绿化面积达到200余万平方米,水域和绿化面积约占园区总面积的四分之一。“大文化旅游区”已经完成城市规划,正在进行产业规划研究,未来将搭建项目引进、项目建设、项目后期服务平台。
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建设情况备受关注。当天,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的中美方代表称,北京环球度假区正在全面施工建设一期工程,包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城市大道、环球大酒店、诺金度假酒店、停车楼、员工住宿生活区等项目,计划2020年建成,2021年正式开园。
赵军称,环球度假区项目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带动作用。经过专家论证,项目具有三个服务半径,半径10公里是产业强力影响区,将带动高端住宅、酒店、商业、服务业等落地。半径30公里是产业联动影响区,另外包括车程40分钟的服务半径。
据赵军介绍,项目启动后,共迁走居民1万余人,企业463家,拆除面积达到339万平方米。后期基础设施工程共129项,总投资500多亿元,目前已经开工70余项,今年到明年上半年还将开工50余项。环球度假区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安装明年年底完成,2021年上半年试运行两三个月后,将择日正式开园。环球度假区园区将直接带动1.4万人就业,“大文化旅游区”将带动4万-6万人就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