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龙河度假区:坚持融合发展 构建生态化人居旅居环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22日讯(记者 裴小阁)5月19日,全国旅游景区发展与文创产品开发座谈会暨全国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工作会在安徽黄山召开。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分别为四川成都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广东河源巴伐利亚庄园、广西桂林阳朔遇龙河旅游度假区、云南玉溪抚仙湖旅游度假区四家获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单位授牌。

图为阳朔县委书记蒋春华接受媒体记者采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影
阳朔县委书记蒋春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遇龙河度假区不仅拥全球最典型、发育最完美的喀斯特峰林-峰从景观资源,桂林千古情、蝴蝶泉、图腾古道、聚龙潭、月亮山、大榕树等景点早在发展初期已经驰名中外。特别是,遇龙河畔诗情画意的山水田园,具有千年历史底蕴、多民族融合居住的乡村聚落,不仅吸引了无以数计的中外游客,独特的人文景观如今也发展成为世界知名的乡村民俗文化体验地。遇龙河度假区通过近几年的发展,正逐步实现从旅游目的地向旅居目的地转变。
“遇龙河此次获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既是肯定,也是寄予阳朔旅游经济可持续性发展的责任。”
蒋春华说:“未来,阳朔将以此为契机,坚持绿色发展,优化管理机制,全面提速项目建设,逐步完善配套设施,大力推进国际化品牌战略,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学、闲、情、奇、养、商’等旅游产业全要素,强化度假产品开发和营销,不断营造和构建生态化、人性化度假的环境。在产业项目推进的过程中,坚持融合发展理念,深入实施“旅游+”,将旅游与农业、互联网、养生养老、文化、体育、教育等产业深度融合,积极培育品质更好、档次更高的休闲农业、养生养老度假、精品酒店、文化创意、低空旅游、科普游学体验等新业态,力争将遇龙河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人居、旅游环境融合发展的典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