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勤:全域旅游描绘“诗与远方”

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全景民勤”建设,着力打造“沙海绿洲·绿洲碧海”生态文化旅游品牌,实现由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由小旅游格局向大旅游格局转变,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


游客采摘大樱桃 杨燕 摄

4月,阳光明媚,生机盎然。民勤县红旗谷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大棚樱桃已经红艳枝头,层层叠叠的翠绿中结满了晶莹剔透、色泽红润的樱桃,让人垂涎欲滴。前来采摘的市民手拿小篮子,边采摘边拍照,体验着采摘的乐趣。

“这里的大樱桃、水蜜桃、无花果等水果太好吃了,我摘了好多,想带回去给家人和朋友尝尝。”游客说。

民勤县加快推动“旅游+农业”发展模式,将农业生产、农业历史和农业景观“串珠成链”,美丽乡村游特色线路已成为新亮点。


游客在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游玩 刘婷 摄

浩瀚的大漠风光,风格各异的雕塑,向游人传达着不同的寓意,展现了大漠与雕塑的完美结合,让四海游客感叹不已。位于民勤县苏武沙漠大景区的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自2018年以来,以其独特的沙漠文化魅力和雕塑艺术感染力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成为引爆沙漠旅游的新热点。

近年来,民勤县依托丰富的沙漠、湿地、文化旅游资源,着眼“全域旅游·全景民勤”,按照“先打造节点、后串联成线”的思路,着力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切实加大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丰富旅游功能,提升旅游品质,推动文化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着力将民勤打造成全国独一无二的沙漠旅游金牌目的地。民勤县先后成功举办苏武沙羊节、沙枣花旅游节、蜜瓜节、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赛、沙漠国际马拉松赛等节会和品牌赛事,打造节会赛事品牌,以节促销、以节促游,不断提升民勤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打响“沙海绿洲·绿洲碧海”旅游品牌。

民勤县文化旅游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2018年以来,民勤县累计接待游客251.1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62亿元、年均增速38%。

苏武小镇 李文心 摄

发力全域旅游,不断提升“颜值”与“内涵”。“十四五”期间,民勤县加快建设苏武沙漠大景区,大力推进摘星小镇、寒旱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苏武小镇、沙漠欢乐谷、防沙治沙新技术展示区、国家沙漠体育公园等项目,打造西部沙漠文旅产业先导区和国内首个驿站型沙漠旅游综合体。

好景时时见,乡村处处新。民勤县将县城和景区串联成线,打造民勤旅游“金三角”,并培育以肉羊、蜜瓜、茴香、人参果、沙葱等名优特产为主的旅游专业村,打造乡村旅游集群。目前民勤县共建成乡村旅游示范点13个、旅游专业村5个、特色农家乐80余家,建成22家村落历史文化陈列馆。

民勤县将搭乘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快车,着力打造沙漠中的“花园城市”,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全产业链旅游,走出一条文化与旅游结合的新路子,描绘“诗与远方”的新境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