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度假在米易 今年夏天,到米易“凉快一夏”

6月14日,由米易县委、米易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米易夏季清凉康养旅游推介会在成都宽窄巷子举行,隆重推介第二季“清凉度假·在米易”夏季旅游,发布清凉行系列活动信息,诚邀广大游客到米易“凉快一夏”。

米易位于四川省西南角、攀枝花市东北部、安宁河与雅砻江交汇区,年均气温20℃左右,年均日照2700小时左右,四季新鲜果蔬不断,森林覆盖率近65%,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被评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城市,入选四川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名单,“春赏花、夏避暑、秋品果、冬暖阳”的康养名片享誉省内外。

“清凉度假在米易、巴适又安逸。”推介会上,米易县委书记王飚重点介绍了米易得天独厚、无可复制的海拔度、温度、湿度、洁净度、优产度、和谐度“六度”禀赋。以温度为例,米易夏季平均气温24℃,入夜以后气温可迅速降至20℃,再加上米易通透的空气、沁人心脾的清凉,让你完全感受不到酷热干燥的痛苦和潮湿闷热的难受。特别是进入雨季后,米易更是一个让你消却疲倦、舒缓身心的理想驿站。在微风徐徐的清凉夏日中,让你轻松入睡、储蓄能量、调养生息。

近年来,米易依托“六度”禀赋,以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阳光康养目的地”为目标,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全时、全龄、全域”阳光康养旅游产业,“阳光米易”果蔬、“阳光康养”品牌在成都家喻户晓。据统计,2018年,到米易旅游的成都游客超过百万人次,占全县外来游客的70%左右,成都籍人士到米易购房近两千套,越来越多的成都人爱上了这座小城,米易正在成为成都的“后花园”和理想的“康养地”。

“走进米易,你就走进了延年益寿的康养胜地,走进了阳光时尚的宜居花园,走进了天地人和的山水画廊,走进了果蔬飘香的诗画田园。”推介会上,王飚真诚邀请广大游客到米易走一走青山绿水、看一看田园风光、品一品民族风情、尝一尝特色美食,让米易的清凉与惬意消去烈日的酷暑和身心的疲倦。

推介会介绍,为给广大游客提供一个适宜养身、养心、养智的选择地、舒适地和安逸地,从今年7月开始,米易将在县内举办中国四川·攀枝花米易国际摩托艇公开赛、中国金钟之星走进米易音乐晚会、千人朵洛荷、名校大学生米易体验行夏令营、农文旅体验等清凉行系列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四川·攀枝花米易国际摩托艇公开赛规格为国际级四星标准,仅次于世界锦标赛,参赛国家10个以上,比赛现场摩托艇将达100艘以上,竞赛人员合计约500人。民俗文化展示方面,将看到千人朵洛荷盛况。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