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前夜,被留下加班……结果王蔷进了决赛

马来西亚、阳光、沙滩、泳池、潜水、以及一起潜水的小伙伴……原本,搭乘周六早上6点的航班,王蔷就可以去拥抱这一切了;如今,这些都要推迟到下周一再说。

由于在周五的第二场小组赛中三盘逆转了凯斯,虽然未能获得出线资格,但王蔷得以位列小组第二。按照WTA的相关规则,小组第二必须作为替补留在赛地,直到小组第一获得者走上半决赛赛场,才算完成候补队员的使命。

 

大概率事件,肯定也只是空等一场。无奈之下,王蔷退掉了原本订下的周六清晨6点飞往马来西亚度假的航班,再买了周日早上的机票。“对,不是改签,是直接退,因为我买的是廉价航空。”王蔷解释道。啧啧啧,还真是勤俭持家小能手。

周六凌晨两点,王蔷还转发了WTA官微的一条微博,感谢球迷对她的支持。凌晨三点,她才上床休息。周六上午,她又与梅尔滕斯一起与格拉芙在AG600水陆两栖飞机的机翼下做了推广活动。下午,她则去按摩放松身体。4点半时,突然接到经纪人的信息,因为凯斯膝伤退赛,请王蔷赶紧准备晚上7点与穆古鲁扎的半决赛,王蔷一阵恍惚,“是真的吗?”她跳下按摩椅,赶回赛场做热身时,都还在问,“是真的吗?”

 

真的是真的。如果说,王蔷获得半决赛资格的方式足够梦幻,那么,这场半决赛本身,就更加梦幻。面对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本届赛事咖位最高的穆古卢扎,王蔷不仅直落两盘获胜,而且比分还是统治性的6比2和6比0。第二盘0比3落后的穆古卢扎,局间休息时双目无神,随后摇头叹息,也是被打到彻底束手无策。赛后,穆古卢扎好风度地拒绝为失利找借口,夸赞王蔷,“她打出了很多不可思议的好球,而且几乎没有失误。”

 

两人不久前在香港站刚刚大战过一场,王蔷一直拼到决胜盘才以7比5惊险逆转,那场比赛原本就被王蔷称为是今年打得最漂亮的一场球,下场后教练也称“无法用语言形容。”这场首盘1比2落后之后连下11局的碾压,更是无法用语言形容了吧!没想到啊没想到,王蔷能够收服穆古卢扎这样一位“高端女仆”。王蔷说:“我真的没做任何准备,就是回想了一下上次跟她打的那种状态,觉得自己还是有机会的。没想到,也许是心态非常放松,今天打得真的非常好。”

可是,周日下午四点还有与巴蒂的决赛,那么周日凌晨的度假航班,肯定又是黄了呀!对于一起度假潜水的小伙伴,王蔷挺内疚:“我的朋友心里应该是在骂我,因为今早都已经到了香港机场,我说实在对不起得改到后天,我朋友说要哭着回家找妈妈。”

 

预定好的酒店也是改不了的,机票也是一退再退,王蔷笑着承认:“这些钱都是我来出,毕竟本周比赛赚了钱了,出点血也说得过去。有得有失,得到比失去多,那就别抱怨了呗。”

可不是嘛!本次珠海WTA精英赛,王蔷已收获至少27.5万美元。而打入决赛收获的360个积分,更让她的排名跨入前20位大关,这也是对她下半年疯狂表现的最佳犒赏。这将有利于王蔷在明年的重大赛事中争取到更好的签位,也将有利于她冲击明年深圳WTA总决赛的席位。

 

本来以为周五已经是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了,结果周六又加了一场比赛,再结果周日再加了一场比赛……女单决赛,王蔷将面对半决赛淘汰卫冕冠军格尔格斯的澳洲好手巴蒂。两人之前只交手过一次,今年斯特拉斯堡的红土上,巴蒂以7比5和6比4胜出。王蔷评价道:“她是一位非常聪明的选手,各项技术都有很多变化,并且能准确抓住对手漏洞。不过,我能够今天站在球场就已经是奇迹了,明天就放轻松去打吧!”

原本以为只加一天班的,结果还要再加一天。回想起来,能够得到冲击冠军的机会,也是因为王蔷在第二场小组赛首盘1比6负于凯斯的情况下没有放弃,三盘逆转,这才为自己赢得了小概率的机会。王蔷说:“不管能否晋级,只要站在场上,就会想赢得比赛,这是作为运动员的最基本的素养。”

 

素养归素养,努力归努力,可王蔷这锦鲤体质,也是让人不得不服。转发这条锦鲤本鲤,下周你也会交上好运哒!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