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区推进区域生态协同建设

本报讯 记者缪亚平报道 5月25日,度假区党工委书记武斌主持召开党工委2018年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要求,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有效防范、管理、处理国家安全风险,有力应对、处置、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度假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打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基础,全面把握、系统领会、深刻理解“五大要素”和“五对关系”,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力维护好度假区各领域国家安全,以政治安全、经济安全、金融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为重点,推动国家安全工作全面加强。
会议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坚决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导向,突出“建”,打造生态绿化景观示范,提升公园、生态湿地和湖滨绿地的品质;突出“治”,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河岸绿化等工作;突出“管”,建立多部门联合参与的环境执法和环保网格监管制度,推进区域生态协同建设、协同保护、协同监管。
相关
组织优秀干部赴延安学习
本报讯 记者缪亚平报道 5月12日至18日,度假区组织2017年度工作实绩突出、成绩优秀的一批干部赴延安市委党校开展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进一步坚定干部理想信念,传承和践行革命精神。
在课堂上,延安市委党校教授崔平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析了延安精神的内涵,以及延安精神在当代的价值意义;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前,学员们齐声诵读毛主席名篇《为人民服务》,重温入党誓词,时刻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梁家河,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追寻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头。
度假区党工委都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从2017年开始,党工委坚持“让干得好的干部学得好”的理念,组织开展异地培训,由各单位推荐工作态度端正、实绩突出的各级干部参加。此次专题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形式,通过在革命旧址接受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等,使学员深切感受并传承践行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度假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