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三年,中越跨境团队旅游重启!

3月15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第二批)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越南是该批名单中的国家之一。15日上午,东兴口岸、友谊关口岸在恢复团队出境旅游业务后迎来了首批出境前往越南旅游的团队,随着通关手续的逐步完善,跨境游将会全面复苏,重燃活力和热情。

东兴口岸

3月15日当天,许多国内游客选择从广西东兴口岸出境越南,开启一段跨国休闲之旅。


国内游客赴越旅游。

上午,38名来自梧州的游客抵达东兴口岸,这是东兴口岸时隔三年恢复团队出境旅游业务迎来的首个旅游团。经过口岸联检部门查验,该旅游团很快办好相关手续。“几年前,我到过越南芒街旅游,从此喜欢上越南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在获悉恢复旅游团队出境业务后,我立即报名旅游团,从东兴口岸出境到越南下龙湾、河内等地游玩4天时间。”游客黎东妹表示。


赴越旅游团合影留念。

针对国家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游,东兴市多家旅行社已着手推出系列出境团队的旅游产品。广西东兴边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黄小秋表示,近期有很多人咨询出境游,表达了赴越南旅游的意愿。广西距离东南亚国家比较近,包括周边省份的很多游客都想选择从东兴出发,前往越南游玩。

黄小秋告诉记者,旅行社早早就做足了旅游产品设置、宣传等工作。黄小秋认为,这几年,中越两地热门的景点、基础设施都发生了变化,游客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旅游路线和产品将呈现出多样化发展趋势。

为了满足游客对出入境团队旅游的期待和需求,中国东兴与越南芒街两地相关部门也积极做好各项措施,促进两国两市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越南芒街市文化通讯局局长范氏莺认为,东兴口岸恢复旅游团队出境业务,对中国东兴和越南芒街两地的民俗风情和景点美食的推介是一个利好,未来两地跨境游肯定会更红更火。

友谊关口岸

3月15日,广西凭祥友谊关口岸正式恢复团队跨境旅游通关业务。当天下午3时左右,国内首个赴越南旅行团的100多名游客抵达凭祥友谊关,经过边检检验后顺利出境,进行为期5天的越南之旅。


3月15日,在越南谅山省的友谊国际口岸,中国游客向越方工作人员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胡佳丽 摄

友谊关口岸作为中国游客赴越南旅游的重要口岸,仅3月15日就有3个旅游团、100多名游客通过口岸出发前往越南。

“时隔3年,今天恢复团队跨境旅游,心情很激动。对于旅游市场开放和旅游业回暖,我们很有信心。近期的订单量比之前的新增30%。下一步,我们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安排一些新的旅游线路。”广西凭祥和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兰说。目前,广西大部分旅行社正在加紧筹谋,推出相应的出境团队旅游产品。

为保障出境旅游团快速有序通关,凭祥市政府及边检部门第一时间开启专用通道,加强引导服务和政策宣讲,保障旅客快速通关。当前,凭祥市正在积极推进中越友谊关—友谊跨境旅游合作区(浦寨·新清先行区)建设,加快恢复中越跨境组团游、自驾游,推动跨境旅游“热”起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