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丰富旅游产品 打造精品线路

随着安阳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具有安阳独特元素的旅游产品更加丰富。如何利用安阳元素、安阳名片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打造精品线路?

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申振是安阳老城人,浓浓的家乡情怀让他时刻关心、关注着安阳文旅业的发展。如何进一步丰富安阳旅游产品?申振说:“旅游产品可以分为农副产品、手工艺品、文创产品三类,当然三者之间可以交织在一起。丰富旅游产品应该是农副产品、手工艺品、文创产品这‘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同时,还应该注意不同年龄阶段的需求差异性。目前的旅游市场,青少年群体逐渐崛起,这就要求我们的旅游产品应该更具有针对性。互动、潮流和个性是青少年群体最看重的三大产品特性。在青少年群体中,良好的用户体验、高质量的消费内容是主要的消费驱动力,而多元文化的融合可以激发出更多创新业态,促进消费升级。”

如何拓宽道路、打造精品旅游线路?申振说:“拓展特色旅游线路需要我们做到‘知己知彼’。‘知己’,我们要知道自己有什么,安阳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资源是得天独厚的,不仅有太行山的高大与雄伟,更有甲骨文底蕴、老城新颜、红色内涵等文化。‘知彼’,当前文旅市场加速复苏,我们要做好旅游方向、旅游内涵、旅游深度、旅游主要群体等各方面的市场调查,这样才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拓展特色旅游。游客从传统观光逐步转向现代体验,旅游地也逐渐从高楼大厦的城市转向了野草鲜花的乡村。所以,打造自然、诗意的乡村意境,表现湖泊、河流、湿地等乡村典型景观便成了灵魂。”

刘艳一直致力于安阳文旅资源的宣传推广,她组织青少年进行安阳老城研学游,组织成年人开展安阳周边文化旅游。谈起安阳文旅产业的发展,刘艳说:“旅游产品的开发应该灵活,可以任意拆装组合,适合各种团体需要,即可化整为零,也能串珠成链,这需要上下一盘棋,做好服务。安阳的旅游产品资源丰富,我们要提高全民旅游意识,更广范围地进行文化旅游方面的培训,让每个安阳人都成为安阳旅游的推介官,为把安阳建成国际旅游目的地尽一份力。”

相信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在安阳市上下的一致努力下,安阳的文旅产业必定会迎来新的春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