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齐云山打造“沉浸式复古游”IP 创意赋能山岳型景区旅游发展

10月2日,国庆假期第二天,安徽省休宁县齐云山景区,风和日丽,进山游客身着古装宽袍大褂,衣袖飘飘,掀起“国风潮”。

  今年以来,齐云山风景区结合山上文旅资源,推出沉浸式复古旅游产品,解套山岳型景区旅游困境,先后在清明、五一、中秋等节假日走红网络,吸引国内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络绎不绝的游客参加齐云山“复古”情景活动 刘浩 摄
络绎不绝的游客参加齐云山“复古”情景活动 刘浩 摄
国庆假期,该景区强化“沉浸式复古游”品牌,引进当前比较热门的“剧本杀”游戏,介入复古游活动中,深化游客的沉浸式体验感。

  齐云山位于安徽省休宁县境内,古称白岳。山上文旅资源丰富,不仅有奇峰、怪岩、幽洞等自然景观,还有依傍悬崖而建的月华天街、古碑石刻等人文遗迹,明代旅行家徐霞客曾两次探访此山。

  当日,在齐云山一处丹霞风貌的石岩上,一群古装游客,上演了一场“深山剧本杀”游戏,每位游客在进入景区,凭借门票领取自己喜欢的古装,工作人员同时为其提供一套分角色剧本。

  “踏入山门的那一刻,我就成为了古代的一位江湖侠客,沿着剧情在山上寻访,紧张刺激又好玩。”来自杭州的游客张童和朋友手持剧本,一边分析剧情,一边找寻埋藏在景点的线索。

  据介绍,这些“剧本”是该景区专门根据山上的著名景点和历史人文故事改编定制,同时加入了积极正能量的剧情故事。

小朋友体验传统的拓印活动 刘浩 摄
小朋友体验传统的拓印活动 刘浩 摄
“得天独厚的山水景观与古朴自然的徽派民居结合,营造出来的意境,本身属于令人神往的世外桃源。”再加上策划装饰的复古场景和剧本的引导,身着古装的游客,很快就会沉浸入到这趟复古穿越之旅中。

  “复古游齐云,如今成为我们景区一个特色IP。”齐云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该景区将深入挖掘齐云山历史人文故事,持续强化沉浸式复古游活动内涵,更新拓展复古游外延产品,链接古典人文与现代人们兴趣的交互点,为山岳型景区文旅融合发展再开新局。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