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到星空下度假,抚仙湖星空小镇国际度假区亮相

醉人的星空,清澈的湖水,长长的临湖步道,星空下的院落和临崖餐厅,还有国际星级酒店和崖上客栈……谁不想在喧闹城市外,拥有一处让身心舒展的星空度假之地。
日前,龙湖集团于“中国·抚仙湖星空小镇国际度假区发布会”上宣布,在云南抚仙湖推出龙湖首个旅居度假项目,开启对下一代度假旅居模式的思考和探索。

用“开放和共生”颠覆传统度假
发布会上,重庆龙湖云南事业部总经理阎斌介绍,中国·抚仙湖星空小镇国际度假区,会以开放和共生的思维,融合现代与当地人文,营造更纯粹的旅居生活。星空小镇的打造,呈现的不是一个封闭式的度假小区,而是构建一个国际化的湖畔小镇群落。

整个1700多亩土地,旅居的客人走出院门,就是“小镇”的街道,一步一景。往湖风吹来的方向走,可以看到,整个度假区退离湖岸110米外,靠近观湖的位置,是小镇最重要的公共空间。
按照龙湖的规划,临湖沿线会修建长长的临湖步道、观湖大平台、星空观测站、星空礼堂、星空图书馆、星空湖宴、临崖餐厅等,还有国际星级酒店和崖上客栈等等,龙湖认为美丽的抚仙湖、醉人的星空、原生态的周边环境,应该作为公共区域,让更多的人去感受、去互动和共享。
交通和资源优势助力星空小镇
随着交通的便捷,人们的度假旅居生活正在发生变化。目前重庆和昆明间只需要乘坐4个小时的动车。未来随着城市高铁通车,两个城市之间的车程,还会继续缩短至2个半小时。
据玉溪市相关部门统计,2018年,到玉溪红塔区、澄江县购房的市外人士大幅增长,占比高达80%以上,其中重庆人、四川人占三成左右。抚仙湖的气候和旅游定位,吸引到来自全国的度假人士。

据悉,抚仙湖是我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并且拥有重要的Ⅰ类水资源。抚仙湖的美别具一格,白天的湖面微波荡漾,绮丽美妙,而抚仙湖的夜更是醉人。今年5月5日,抚仙湖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评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而抚仙湖所在的玉溪市,已经拥有“国际旅游城市、国际会展城市、国际健康养生城市”三大定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