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 顺利通过验收

近日,(广安市)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顺利通过了专家组的考核评估验收,成为全市首个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

考核验收组认为,该度假区已建立较为完善的标准体系,并全面开展宣传贯彻和实施。同时,将农业标准化和乡村旅游标准化相结合,形成农业和旅游业共同发展的综合经济模式,既促进经济增收,又提升地方特色。

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集休闲度假、观光体验、文化创意于一体的度假胜地。为推动该旅游区健康有序、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武胜按照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任务,扎实开展“细化服务流程、公开服务信息、完善服务项目、改进服务方式、转变服务态度”等活动,明确了“规范管理、满意服务、农旅融合、和谐发展”的标准化工作方针,提供多样化、更贴心的各种服务。该度假区也先后获得“乡村振兴先行区”“中国农业公园”等荣誉,陆续承办了2017“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全国“村长”论坛、全国BMX小轮车自由式联赛总决赛等活动,让广大游客和旅游区内居民成为标准化建设的最大受益者。

通过将标准化建设与旅游发展实际相结合,该县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武胜特色的标准化之路,提供了“诗画田园慢生活”等消费场景,实现了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逐年增长。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