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有序推进天井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

 今年8月份以来,每当夜幕降临,天井湖公园各式各样的灯具发出色彩缤纷的灯光,让公园景区变得美轮美奂。这得益于市住建委牵头实施的天井湖旅游度假区夜景亮化工程。今年以来,市住建委全力推进天井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打造城市旅游“新名片”,进一步提升城市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为将天井湖打造成以休闲度假、商贸旅游为核心,融江湖休闲、文化创意、康体养生、文化体验、户外运动、餐饮美食、婚庆摄影、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都市江湖型休闲旅游度假区,2016年12月我市正式启动天井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2017年9月市政府批准通过了《铜陵市天井湖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
市相关会议确定由市住建委承担相关工作职能后,该委高度重视、迅速抽调专业人员成立了天井湖旅游度假区创建办,多次与规划编制单位进行沟通,就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风貌景观等创建任务逐一排定项目清单,有序推进度假区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的环天井湖夜景亮化工程已完工,于6月份开建的度假区内公厕改造已完工并投入使用,标识系统项目一期内容已完成制作与安装,度假区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施工单位已进场,智慧景区项目已确定了方案设计单位,完成了环天井湖通景道路整治,长达10公里的天井湖骑行环线设计方案已编制完成……随着一个个项目的实施和建设,目前天井湖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