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旅居新选择!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打造旅居旅游示范地

8月6日,2022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文之旅发展论坛在雅达剧院举行。本次论坛围绕旅居度假模式发展趋势 ——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度假产品研讨展开,通过主题演讲和交流探讨,为度假区未来旅居度假发展提供思路、指明方向。活动现场,度假区最新旅游宣传语——“心安,旅居新选择”正式发布。


今年5月,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面向全社会征集度假区形象宣传语。截至7月19日,共征集到各类宣传语2000多条,通过专家多轮研究,最终确定了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宣传语。度假区将以此为目标,承袭东坡先生“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梦想,融合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打造旅居目的地为目标,让游客慢下来、静下来,欣赏不一样的风景,了解不同的风情,感受不一样的文化,体验不一样的人生,从而真正成为游客的心安旅居之处。


当天,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受聘担任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旅游发展总顾问。“旅居会成为后疫情时代旅游业发力的主战场。”魏小安做主旨演讲时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在新时代的浪潮下,人民对旅游的需求已经从简单的观光上升到生活的体验。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便捷的地理区位,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底蕴,丰富的旅游业态,全域旅游的格局以及完整的旅游产业链,有力地填补了长三角地区旅居市场的短板。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要充分发挥雅达、窑湖小镇等头部项目的拉动作用,构建成熟健全的文旅产业体系,从打造网红爆款到实现长红、常红,用旅游流量拉动乡村振兴。


宜兴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沪宁杭几何中心,拥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禀赋,素有“阳羡山水甲江南”的美誉;同时还拥有着渊远厚重的文化底蕴,“中国陶都”“书画之乡”“教授之乡”声名远播。宜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表示,自然生态与文脉传承的完美结合,使得宜兴具备了发展文旅产业的独特优势。他挚邀请大家将更多好机遇、好项目、好资源带到宜兴、推动更多合作成果在宜兴、在度假区落地见效,实现携手共赢。

宜兴市委常委、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任飞在介绍度假区发展概况时表示,近年来,度假区建成了全域覆盖的“美丽乡村连片示范带”,不断探索、创新、丰富的文旅活动,度假区日益成为旅游业态多样、内涵文化多元、有着多种生活延展性的旅游目的地,让度假区在后疫情时代的旅居度假大潮中占据先机。


活动现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江苏省文化产业学会、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江苏品牌策略研究中心、同程文旅、蜗牛景区管理集团与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进行项目签约。当天下午,在雅达文化艺术中心各位专家学者围绕相关议题进行圆桌论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