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延安旅游不可不知的当地特色,延川红枣等你千万不要错过哦

延安是中华民族重要的发祥地,人文始祖黄帝曾居住在这一带,是全国革命根据地城市中旧址保存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布局最为完整的城市,有中国革命博物馆的美誉,延安历史悠久,文物古迹荟萃,黄土风情文化艺术底蕴深厚、是现代许多人旅游爱好者的打卡之地,这里不仅人文底蕴身后,革命气息浓厚,这里的美食也是人们向往的一部分,今天我们就说一说这里的美食。

 

香脆又营养的延川红枣

延川红枣是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在陕西省延安市的民里坊间,有"一日三颗枣,百岁不显老"的俗语,红枣在延川栽培历史悠久,加之延川的海拔高度、光照时数、年均气温、绵沙土壤等非常适宜红枣生长,所产红枣肉厚核小,品质优良,营养价值高,质脆果肉细密,制干率高,干枣果皮皱纹细、浅、密,富有弹性,用手捏干枣,松手后可复原,也因红枣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又被称为"天然维生素。


志丹羊肉盛名已久

志丹羊肉是陕西延安志丹县的特产,志丹羊肉,盛名已久,自古有“山保安,牛羊山”之说,清代县训导武东旭《山城四时诗》云:“山中夏日好风光,火伞凌空亦不妨,款客何愁人带热,当窗讵东草迎凉,虽无竹簟眠能稳,即少荷筒饮自香,唯有痴蝇挥不尽,腥膻易惹是牛羊,志丹山羊终年放牧,抓膘性能优良,肉质鲜嫩,特别是当地生有百里香草,羊吃后,肉质鲜美适口,无膻气,易消化,形成了志丹羊肉特色,颇有名气。


名小吃荞面饸饹

荞面饸饹是陕西省著名的汉族面食小吃,荞面饸饹是一道以荞面、羊肉、土豆、香菜等为主要食材制作的美食,被誉为北方面食三绝之一,与兰州拉面、山西刀削面齐名,饸饹,古称"河漏",元代农学家王祯《农书,荞麦》:"北方山后,诸郡多种,治去皮壳,磨而成面或作汤饼,冬可热吃,夏可凉吃,有健胃消暑的功效,制作历史悠久,素负盛名,做法也很简单,将荞面压成细而长的圆状条面,捞入碗中,再泼入多味调料的羊肉汤,故称羊肉餄餎。如凉吃,放少许凉粉,再加入油辣、蒜泥、芥茉等调味,成为凉粉餄餎,食时不仅带有特异的香味,且对身体大有补益。


看了以上的美食你是不是非常的想去延安了呢,是不是现在就想去尝一尝哪里的美食,去感受一下哪里红色的记忆,那就来一次所走就走的旅行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