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芝松赴国际旅游度假区调研

8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朱芝松赴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调研,了解区域当前重点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设想。

 

今年是上海迪士尼项目和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对外开放5周年。五年来,上海迪士尼乐园不断创新提升,成为世界一流的主题乐园,度假区也充分发挥乐园的溢出效应,由乐园建设运营拓展到文旅资源开发,继而推动各类产业“破圈”融合发展。得益于此,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五年累计接待游客数量已经超过8500万人次,成为本地居民休闲娱乐和外地游客来沪旅游的首选地。

区领导一行首先来到迪士尼小镇和上海迪士尼乐园,察看游客入园情况,检查常态疫情防控相关举措。在和项目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时,朱芝松说,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有助于带动本地大量就业机会,有助于促进上海旅游业发展,有助于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形象建设。特别是疫情发生后,迪士尼管理团队在疫情防控的程序规则上做了积极探索,为全球旅游项目带去了有效经验,彰显了中国抗疫的重大成就。希望乐园能够继续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不松劲,浦东将全力支持乐园在浦东的持续发展。

区领导当天还来到比斯特上海购物村,步行了解购物村运营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计划。并在国际旅游度假区应急联动中心和申迪文化中心,调研度假区“一网统管”平台,俯瞰度假区全貌。

 

据悉,在五周年之际,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和迪士尼项目又站到了新起点。适逢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历史机遇,度假区将迎接挑战再出发,“十四五”期间将重点抓好各片区的开发建设、旅游城的功能深化、现代化治理的效能提升,为2035年建成“国际旅游城”最终目标奠定基础。

朱芝松在随后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强调,在度假区下阶段的发展过程中,要锚定“国际旅游城”建设目标,“以干成为标准”,坚定决心、提高效率,推进区域的开发建设和后续各项工作的开展。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全力以赴走通目标实施路径。相关部门、相关单位要扛起各自责任,推动核心区、北片区、西片区、南一片区等相关区域的开发建设,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