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中国丨一路坦途皆美景 全域旅游美“壮乡”

驱车沿着G75兰海高速从南宁往武鸣行驶,只需10余分钟便可到达南宁花花大世界景区。这里山水相依、风光秀丽,蓝天白云映衬着错落有致的石山,令人心旷神怡。

 


高速公路旁,连片的武鸣沃柑长势喜人。 记者潘浩 摄

市民蔡畅是这段旅途的常客。上个周末,他又与家人驾车来到这里度过了一个闲适的下午,“这里交通便利、娱乐项目较多,周边壮乡文化底蕴深厚,周末来这里度假再合适不过了。”

花花大世界景区位于武鸣区双桥镇,占地约1700亩,是集生态观光旅游、户外亲子运动、婚礼婚庆盛典、科普教学基地、休闲商务会务、苗木花卉产销、养生养老旅游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今年“壮族三月三”和“五一”假期,到此度假的游客超过3.2万人次。“景区就建在高速路出入口旁,交通十分便利,许多市民及外地游客都是自驾来游玩。光是‘五一’假期,景区内就停靠了约5500辆小汽车。”南宁花花大世界景区营销策划专员梁淼介绍道。


高速路直达武鸣花花大世界景区。记者潘浩 摄

从景区往东北方向前行,一路山水一路景,所到之处,山秀洞奇、风情浓郁、花果飘香。卉芫园花卉观光基地、伊岭岩喀斯特溶洞、市级综合示范村双桥镇八桥村大伍屯和宁武镇伏唐新村、文旅小镇项目江宇梦想小镇等一批批乡村旅游项目如同闪亮的珍珠,高速公路则如丝线,共同串起了一道美丽的乡村旅游风景线——这里,便是武鸣区全力打造的伊岭溪谷休闲旅游风景区。

近年来,武鸣区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入开展乡村建设活动,并注重挖掘特色,打造示范亮点,打造了伊岭溪谷休闲旅游风景区精品旅游风景线,广受市民欢迎,成为南宁周边游客自驾骑行、休闲观光的最佳目的地。

政府推动、景区带动,为武鸣乡村旅游带来了新的机遇。不仅是伊岭溪谷,目前武鸣区正着力打造一批旅游特色乡村,作为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示范点。

按照“全国著名的以壮文化为特色的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定位,武鸣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与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紧密结合,走出了一条“以三月三歌圩文化为品牌,以都市休闲度假、山地森林康养和乡村振兴示范为内容”的“1+3”全域旅游发展之路,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以“旅游+”“+旅游”为抓手,武鸣区充分融合文化、农业、党建、体育、康养、特色小镇等要素产业,连点成线、织线成网,形成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如结合“壮族三月三”歌圩带动的“文化+旅游”,结合“中国沃柑看武鸣”品牌的“农业+旅游”,依托绿色生态环境的“旅游+康养”,结合民族特色的“旅游+特色小镇”等模式,推动了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如今,旅游活力不断被激发,正推动武鸣区实现经济社会效益的双赢。据统计,2017年至2020年,城区共接待游客2987万人次。其中,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接待总游客量703万人次,同比恢复77%,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让武鸣区旅游红利不断显现,文化旅游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