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一刻:有三个人到巴黎度假 他们在一座高层宾馆的第48层……

轻松一刻:“铁娘子康迪",这是外界对赖斯的别称。在白宫,从来没听见赖斯抬高 嗓门讲话,也没见过她大喊大叫。可是,在发生冲突的时候,她的两手会握 成拳,眼睛眯成缝,目光变得更加严峻,声调会变得更加冷漠,人们称她为 “好斗的公主”。一次,基辛格没有预约就突然来到椭圆形办公室,想向总统 进谏,没想到被赖斯挡在了门外。她说:“今后一切涉及美国外交的事都得 经过我,任何人都不例外。”基辛格气得够呛,可是毫无办法。又一次,叶利 钦以非官方身份访问美国,为了不得罪戈尔巴乔夫,美方安排叶利钦同斯考 克罗夫特和赖斯会面,而老布什仿佛只是偶然进人房间。受到了如此冷遇 后,叶利钦大发脾气,硬要去见总统理论一番。这时,赖斯立即起身挡住了 叶利钦的去路,脸上严峻的表情迫使他只好坐回了原来的位置上。


轻松一刻:“941”事 件以后,赖斯开始每天祷告,并诵读《圣经》。她总是不停地责问自己:“如果 我能早点儿预料到这场袭击该有多好啊,如果我能为此做点儿什么该有多好。”小布什与赖斯相识于1995年的夏天。那天,赖斯应老布什之邀,来到其 位于缅因州的度假别墅休闲叙旧。一天早晨,喜欢跑步的赖斯又来到院子 里,正好碰上到这里来“征求父亲意见”的小布什。一身运动装的小布什显 然也喜欢跑步,于是两人边跑边聊,竟然发现是那么“情投意合”,大有相见 恨晚之感。如今,除了耀眼的“美国国\务卿”头衔外,美国媒体称赖斯不仅 是小布什总统的顾问,更是亲密的红颜知己。美国《时尚》杂志写道:“她 和总统在一起的时间,仅次于第一夫人劳拉。”


轻松一刻:“和赖斯在一起时,总统的语 言和举止是那么地放松。”布什曾这样形容赖斯:“她是一个快乐的人,也是 一个让别人感觉快乐的人,而她更是一个精明的人。”当谈到自己在感恩节 突访伊拉克时,布什说:“我和赖斯穿上牛仔裤,戴上棒球帽,就像普通夫 妇一样来到机场,路上无人认出我们。”在接受《纽约时报》记者采访时, 赖斯曾不由自主地说:“就像我对自己的丈……准确地说,是美国总统,说 过的那样。”她差点把布什说成自己的老公,记者对此话非常震惊,向赖斯私 人助手求证,后者只是一笑了之。当然,赖斯和小布什也不总是配合默契。

轻松一刻:一次,在小布什与英国首相布 莱尔就伊拉克战争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前,小布什与赖斯在一个措辞上发生 了激烈的争执,小布什希望用“重要作用”来形容联合国在伊拉克问题上扮 演的角色,这也得到了布莱尔和鲍威尔的认同。而赖斯则认为,“重要”这 个词用得不恰当。但是,小布什却在不同场合说了不下9次,结果赖斯对此 大为不满,两人还怒气冲天地吵了起来,愤怒的小布什回敬赖斯说:“我就 说了,那又怎么样!”两人不欢而散。但事后,小布什和赖斯又像没事一样继 续他们的密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