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水源地保护区600平方米度假村被依法强拆

为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维护水源地保护区生态环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11月24日,哈尔滨市道里区委区政府组织道里环保分局、道里公安分局、区执法局等相关单位,对松花江四方台、朱顺屯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江畔故事度假村的私设建筑物予以强制拆除,拆除面积达600余平方米。
据了解,江畔故事度假村位于沿江景观带区域内,建筑面积600平方米,2层木质结构房屋,2017年8月开始营业。其上游是长岭湖,下游是外滩湿地公园,是外地游客江畔游和乡村游的必经之地,经营餐饮和垂钓,产生生活垃圾和污水,污染饮用水水源。2015年哈尔滨市饮用水水源地进行调整,经黑龙江省政府批复该区域为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为保障广大市民的饮用水安全,按照国家、省、市对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要求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该度假村的经营用房及经营行为严重违反了有关规定,2018年11月11日,哈市环保局对其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于11月13日前拆除违法建设项目,因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拆除决定,11月14日作出《督促履行义务催告书》督促其履行决定。11月18日,鉴于其拒不履行拆除违法建设项目,哈市环保局作出《代履行决定书》,委托道里区人民政府代履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