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聊城度假区扶贫政策更加优厚

1月31日上午,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立民上线聊城“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王立民介绍,2017年,聊城度假区完成451人的减贫任务,12个省定重点村摘帽退出贫困行列。

  王立民介绍,聊城度假区坚持精准识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2017年完成451人的减贫任务,12个省定重点村摘帽退出贫困行列。
一是产业项目帮扶。全区省定重点贫困村产业项目资金投入778万元,建成产业项目7个。二是开展金融扶贫。有劳动能力、有发展想法但资金不足的贫困户可申请“富民农户贷”;有扶贫意向的企业可申请“富民生产贷”,以上贷款均由政府负责贴息。三是购置特惠保险。统一为贫困户购买了扶贫特惠保险,包括家庭财产险、个人意外险和医疗商业补充保险三项,总计投入65.6万余元,大大减缓了贫困户因病致贫、因意外致贫的压力。四是建设众筹平台。2017年4月初建成以来,共筹集衣物类2285件,床被类100件,米面油120件,资金3万元。2017年共发放物资四次,受益贫困户198户,贫困人口236人。五是开展大行业扶贫。多部门共同协作,改善贫困户民生条件。区住建局对贫困户危房进行改造;卫计局提供“先诊疗后付费”服务;社发局免除幼儿园保育费等等。
王立民介绍,2018年度假区将会加大扶持力度,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水平。一是扶贫政策更加优厚。全区统一为享受政策的贫困户购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通过“过暖冬过好年”活动对扶贫对象进行慰问;继续购买扶贫特惠保险服务;推广“邻里互助”改善扶贫对象生活条件。二是加大扶贫造血功能。增加贫困户就业公益性岗位;加强“富民农户贷”的推广力度;让每一个有能力和需求的贫困群众都能通过打工就业或者第三产业,自力更生。三是做好低保兜底工作。对确实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通过低保兜底等方式确保其生活无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