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爱情文化的旅游度假区

在南充蓬安有一片以人名命名的湖,这就是相如湖。据悉,以相如湖为依托,目前正在打造以司马相如和爱情文化为核心的国家旅游度假区。12月12日上午,“聚焦‘155’战略 见证大城崛起”2017年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顺着湖岸小路了解度假区建设情况。
据悉,相如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该项目按照“一心一轴七区”,即:“一心”为旅游综合服务中心,位于相如故城;“一轴”为嘉陵江亲水体验轴;“七大片区”为周子古镇片区、爱情小镇片区、漫滩湿地片区、相如故城片区、日月岛片区、雁坪坝片区、嘉陵江山水片区,以司马相如和爱情文化为核心,打造成集“游览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健康养生、会议拓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
2016年10月18日正式开工,2017年1月,四川省风景旅游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相如湖旅游度假区总体发展规划》。

目前主要启动嘉陵江亲水体验带、相如故城保护开发、爱情小镇、漫滩湿地、周子古镇、雁坪坝乡村旅游及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据悉,度假区内,今年2月开工建设的相如湖大酒店将建设集住宿、餐饮、商务会议、休闲度假、康体娱乐等于一体的综合性酒店。爱情主题小镇将以司马相如与卓文君“凤求凰”浪漫爱情故事为主题,串联古今中外100个经典爱情故事,打造集爱情活态博物馆聚落、特色爱情文化商业街、艺术工作室、餐饮住宿、购物娱乐、旅游观光、婚纱摄影等于一体的爱情主题小镇。目前,正在完善修建性详细规划。相如湖国家湿地公园将建设以桑梓农耕文化为特征的国家湿地公园,分为缤纷花海、野趣草海、唯美林海三个区域,是川内少有的保存在城区的滨江漫滩。而相如故城景区主要建设“风、雅、颂”历史文化体验区、“诗、书、画”主题文化体验区、民居区、老街区四个片区,修葺和重建文庙、武庙、城隍庙、龙神祠、洗笔池、舞剑台、玉环书院和相如故宅等。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