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公布,江苏这6条线路入选

稻花香里说丰年,乡村精彩无限。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共青团中央推出“稻花香里说丰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其中江苏有6条线路入选。

 

在这收获的季节,市民和游客可以跟随这6条线路,走进多彩田园,走进丰收沃野,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领略乡村振兴成就。

图片
线路 1
浦口——金黄的田野之旅
行程路线:


珍珠泉风景区→老山国家森林公园→不老村(民宿群)→张圩葵花朵朵园→星甸山贡里人家→万成生态园

 

图片△珍珠泉


图片△张圩葵花朵朵园

 

线路简介:这条线路串联起南京浦口区的珍珠泉和万成生态园,在这里,可以欣赏老山秋色斑斓浓郁,可以感受秋日的气息,在永宁看到稻穗金黄,在张圩欣赏向日葵花海。除此之外,星甸街道万亩水域,螃蟹开始捕捞,山贡里人家第四届金秋水产丰收节正在举办,还可以在万成生态园里快乐采摘,品味丰收乡野。

图片
线路 2
“金秋锡山聚 · 寻味乡旅趣”拾秋之旅
行程路线:


Day1:太湖水稻示范园(台创园)→严家桥古镇→界州村(羊尖稻谷文化节)→山联村

 

图片△太湖水稻示范园

 

图片△严家桥古镇

 

Day2:宛山湖生态湿地公园→芡实采摘园(谢埭荡村)→荡口古镇(光影艺术节、荡口民谣音乐节)→玫瑰文化园

 

图片△芡实采摘园

 

图片△玫瑰文化园

 

线路简介:这条线路包含了无锡锡山区的多座文化公园,既有水稻示范园,让游客感受丰收的喜悦;又有宛心花田、玫瑰园粉黛、山联皇菊,让游客观赏色彩斑斓的花海;还有各种各样精彩绝伦的光影秀和民谣节,让游客感受艺术的魅力,是一条放松休闲的好线路。

图片
线路 3
溧阳“金色希望 ”秋意乡村 2 日游
行程路线:


Day 1:南山竹海→南山竹海古街→李家园村(午餐)→深溪岕村→杨家村→美岕 · 树屋(住宿)

 

图片△南山竹海

 

图片△李家园村

 

Day 2:桂林村→ 1 号公路大溪水库段→石塘三十七号(午餐)→庆丰村

 

图片△桂林村

 

图片△庆丰村

 

线路简介:这条线路围绕溧阳“金色希望”的主题,展现了竹海一如既往的翠绿到古街江南水乡的清新典雅。游客还可以在杨家村感受秋收的圆满,追忆儿时的乡野之秋;在桂林村细品溧阳山水茶;在“苏南第一方”的庆丰村呼吸空气中弥漫的稻香,在饱满压弯的稻穗上看见丰收的喜悦,享受一段被幸福感包围的旅程。

图片
线路 4
原味乡村 · 传奇之旅
行程路线:


苏州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苏州江南农耕文化园→永联现代农业基地→闲心公社旅游民宿集聚区→常北稻麦乐园→三亩良铺→肖家巷村

 

图片△江南农耕文化园

 

图片△闲心公社旅游民宿集聚区

 

线路简介:这条线路串联起了全国文明村苏州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和省级历史文化名镇苏州张家港市凤凰镇,具体涵括苏州江南农耕文化园、永联现代农业基地、常北稻麦乐园、三亩良铺、闲心公社民宿、肖家巷等特色点位。这是一条具有江南乡村旅游品牌烙印的热门旅游线路。

图片
线路 5
悠然江海乐 田园乡村游
行程路线:


海门颐生村→颐生文博园→江天生态园→吕四渔港→栟茶古镇→林克斯温泉乐园→七星湖生态园→中洋河豚庄园

 

图片△海门颐生村

 

图片△吕四渔港

 

图片△栟茶古镇

 

图片△中洋河豚庄园

 

线路简介:这条线路连接了南通的海门颐生村和中洋河豚庄园,既可以在颐生文博园品鉴颐生酒,又可以在千年古镇吕四港镇探寻海鲜的捕捞过程,还可以在栟茶古镇一品闻名遐迩的竹蛏汤。除此之外,还可以在“南黄海第一温泉”,放松心情,缓解疲劳。在中洋河豚庄园,可以近距离观赏河豚、中华鲟、扬子鳄等珍稀鱼类,一品海安四季时令珍馐。

图片
线路 6
南水北调探源 · 生态农庄寻趣
行程路线:


渌洋湖湿地公园→白塔河度假庄园→江都水利枢纽风景区

 

图片△渌洋湖

 

图片△白塔河度假庄园 图片来源:江苏省文旅局

 

线路简介:这条线路涵盖了扬州江都区的三个湿地度假区,渌洋湖湿地公园因大面积的湖上杉林、浮萍而成为热门旅游地,人坐船中游,宛若进入绿野仙踪。中午可在白塔河度假庄园内享用特色农家宴,饭后参观瓜果基地自由采摘。下午前往国家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源头的江都水利枢纽风景区,宏伟的水利工程、丰富的自然植被、秀美的江河水景在这里汇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