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初冬迎来热带暖风——2021海南旅游推介会在扬州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19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2021海南(扬州)旅游推介会在扬州举行。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汪黎明、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珽出席活动。海南省、江苏省扬州市两地旅文部门代表、旅游行业协会代表、涉旅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推介会上,汪黎明从海南自由贸易港独具特色的发展优势、最好的生态环境以及旅游资源等方面对海南进行旅游推介。汪黎明表示,2021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周年。海南紧紧围绕“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高标准、高质量投入建设自由贸易港,以开放包容的气质,释放着独特的光芒和魅力。作为海南4个千亿级产业之一的旅游业,目前海南正在积极构建富有海南特色的十大旅游产品体系,大力发展海洋旅游、康养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会展旅游、购物旅游、乡村旅游、森林生态旅游、特色小镇旅游、婚庆旅游等业态。另外,研学旅游、低空飞行旅游、房车自驾旅游等旅游新业态不断发展,海南旅游接待能力日益提升,旅游消费选择日趋多元。放眼琼州大地,处处朝气蓬勃,处处活力迸发,海南正在成为投资者的热土、创业者的乐园、各类人才施展抱负的舞台,海南自贸港建设蓬勃发展,大海之南,未来可期。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汪黎明出席推介会并对海南作推介

  余珽对海南旅游推介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海南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希望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让在场扬州企业把战略发展的目光投向海南,与海南自贸港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实现双赢。同时,也希望两地文旅业界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培育开拓新客源市场,开创两地文旅合作新篇章。

 

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珽出席推介会并发言

  扬州与海南,一处位于长江之滨,一处地处大海之南,运河文化与海洋文化遥相呼应,两地虽相隔2千公里,却因一个人而紧紧联系在一起。千年之前,苏东坡先任扬州太守,在此写下“此生定向江湖老,默数淮中十往来”的佳句,后来苏东坡被贬海南儋州,在“载酒堂”给海南学子讲学,写下“他年谁作地舆志,海南万里真吾乡”的感慨。千年之后,海南与江苏两省之间一直保持着友好交往与密切合作。此次海南旅游推介会,海南旅游推介团携海岛热情,为已步入露月初冬的扬州,送来一阵椰风暖意。

  本次推介会以多角度、多感官的形式充分展示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独特魅力。现场不仅能看到非物质文化遗产黎族织锦艺术品、传统乐器鼻箫表演、样式丰富的旅游产品资料展示,还能品尝到海南特色小吃清补凉与特色美食。此外,现场还播放了海南旅游宣传片,阳光沙滩,蓝天白云,椰风海韵,每一帧画面都令人心生向往,沉浸式的体验让现场嘉宾身临其境,仿佛此刻便置身在大海之南的热带海岛。

  此次推介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海南省旅游协会与扬州市旅游协会、海南康泰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与扬州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对共同推进两地市场合作、城市互动、客源互送、共拓两地旅游市场达成一致目标。

 

海南省旅游协会与扬州市旅游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本场推介会结束后,同日在扬州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开展海南旅游文化市集活动,海岛风情继续席卷扬州。活动持续两天,海南各市县旅文部门和涉旅企业均于市集开设展台,集中展出海南特价机票、特色酒店、旅游线路、景区景点、美食特产、文创等产品,与扬州市民近距离交流互动,推介海南特色旅游资源。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