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内科技中标渤海大学人工智能体验中心项目,培养高质量人工智能人才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方兴未艾,互联网迎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产业发展,人才先行。为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类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近日,达内科技成功中标渤海大学人工智能体验中心项目,这是继达内产业学院落地渤海大学之后,双方再度携手深入合作,意味着达内科技在产教融合上的努力和成绩受到认可,校企合作再次迈上新台阶。

据悉双方一直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在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师资培训项目等方面有着深入合作,渤海大学校长赵晖、副校长励建荣、处长赵真华 、张天华教授一行四人曾莅临达内集团总部参观考察,并就合作模式展开了深度沟通与交流。在大数据、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大时代背景下,双方就人工智能专业方向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必将会开启互利共赢、校企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渤海大学是辽宁省政府主办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始终不渝地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始终不渝地坚持以质量求发展的办学思想,学校将以现有的传统优势学科为基础,积极发展新工科和新文科,努力把渤海大学建成拥有一流学科专业的、多学科专业协调发展、特色鲜明、国内有知名度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

达内科技作为中国高校最紧密的合作伙伴,在深化产教融合,助力高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遵循市场机制和价值规律,站在产业体系和高等教育的综合视角,依托高等院校进行专业培养方案的优化和改革,引进国际知名的企业资源,利用丰富的教学方法和手段,突出与专业紧密结合的实训特点,帮助高校在培养定位、专业设置、工程实践、学生就业等方面建立起适应社会和行业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目前,达内科技已经成为千余所中国大学指定的校外实训基地,并通过共建学院、共建专业、产业学院、专业托管、共建特色班、就业实训等校企合作模式促进产教深度融合,促进大学生高品质就业。


据了解,渤海大学是“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首批培育校,校企双方就人工智能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方面一直进行着持续不断的探索,相信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合作,将会培养更多符合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人才。

我国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人才缺口达百万量级,尤其是新冠疫情期间,病毒防控、新药研制、社区管理、复工复产等工作对大量科技手段的需求,更加凸显了高科技人才的价值和稀缺性。达内与渤海大学“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必将大大推动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