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本省游”成热点,黄山某度假酒店借力美团迎来8成满房率

曾经“恢复开放首日游客仅一人”的黄山风景区,这个清明假期迎来了意料之外的客流高峰。4月4日至5日,黄山风景区官方微博两天连发十次公告,宣布限流、停止接待游客,并建议游客调整旅游线路。

5日晚发布的《黄山风景区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景区开放的工作安排》称,黄山风景区启动紧急预案,将以增派志愿者帮助游客通过“健康码+测温”及安检等必须流程、进一步优化预约措施、安排游客分时抵达换乘中心、加强信息发布引导游客到其他仍有容量的景区游览等五项措施,实施游客有效疏导,保障广大游客健康、安全。

景区的火爆也带动了当地酒店住宿业的同步回暖。据悉,位于黄山北大门的荣逸度假酒店(黄山风景区店)在4日当天,酒店入住率就超过了80%,基本达到了限流状态下的满房状态。黄山荣逸度假酒店销售总监周振超对记者表示,“我们酒店在黄山当地属于比较大的酒店,目前开放了802间房。4日下午2点开始,订单进来得很快,基本都是当天预订、当天入住。这一天我们大概接了600多间的客人,其中美团就给我们带来了320多间,携程也给我们带来了70到80间房。”

 

清明首日:下午4点酒店开始“爆单”,5成客人来自美团

据周振超介绍,由于疫情管控等原因,目前黄山风景区仅开放了南大门集散中心、南大门分中心两个换乘点,北大门一直没有开。而酒店位于北大门附近,距离高速也有十分钟路程,在区位上并不占优,一般来说游客会在南大门住满了之后再考虑来住。所以一开始,黄山荣逸度假酒店并没有对这次清明抱有很大期待。

不过,清明节第一天,一个临时的决定帮助酒店迎来了接近满房的盛况。“4号上午11点的时候才只有50多单,没什么人。中午的时候,我和美团联系了一下,希望能帮我们推一把,当时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没有想到最后几乎爆单了”,周振超表示。

“下午4点钟的时候,美团突然一下子爆单了,4号当天我们接到来自美团的总订单是352间。后来因为需要安康码登记等流程,排队时间比较长,有大概20到30间房临时决定去了其他酒店,最后入住了320多间。美团带来的订单,占据我们当天总入住客房的5成以上。”

“携程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订单,大概有70到80单。美团、携程等几个主要的互联网平台加起来,给我们带来了400多单,还有200多单是直接上门的散客,最后我们这一天大概接了600多间的订单,满房率超过8成,也几乎相当于我们当前疫情防控下的最大接待能力,相当于满房了。”

本省游占8成,“安心住”让游客对清洁卫生服务放心

据介绍,4月1日至14日,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江淮大地串门游”活动,黄山风景区、西递、宏村、齐云山、徽州大峡谷、新安江山水画廊等31个A级以上景区对安徽人免票。再加上清明这几天天气不错,吸引了不少安徽省内游客自驾而来。

“我们这两天的客人,安徽省内游占了将近80%,本地还有一些商务客人住在这边”,周振超介绍,“现在主要还是自驾游,这些客人比较习惯用美团等互联网平台查询酒店。我们的酒店品质不错、价格方面也适当做了一些让利,在美团上展示的位置和价格都比较好,所以恢复也比较快。”

周振超认为,之所以在北大门关闭的情况下,还能几乎满房,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这一波的客人主要都以自驾游为主,自己有车,相对来看酒店位置可接受的空间就大一些;第二,我们的酒店3月开始就参加了美团‘安心住’,每天定时定点在美团上传清洁卫生等防疫操作的实拍图片,游客对我们酒店的信任度会高一些;第三,我们还参加了美团安心出游节‘5元升级8折券’的活动,价格方面给到游客一些让利,在同等条件下游客肯定会更倾向我们。”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