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区提升过桥米线企业经营质量

“食用过桥米线时,食物混合后汤表面温度不得低于70℃。”为提升度假区过桥米线经营质量,日前,度假区市场监管局召集辖区所有过桥米线经营单位负责人召开了“过桥米线放心消费”专项整治行动指导培训会。

度假区市场监管局根据《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内容,以及针对过桥米线经营的PPT讲解,对经营单位进行指导培训,重点讲解了过桥米线原辅料管理、专间设置要求和加工工艺流程要求。

会议通报了前期度假区局对辖区过桥米线经营户的摸底调查情况,并要求企业提高食品安全风险意识。过桥米线经营已列为食品安全风险等级最高级别进行管理,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操作规范的要求,认真落实“五专”管理。要严格原辅料管理,认真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做好台账记录,保证原材料可追溯,所采购的原材料必须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具有合法来源证明。同时要向消费者明示食用方法,按照生荤、生素、熟食、米线的放置顺序规范操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