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入围“2018滑雪旅游区”前十强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报道)新疆的冬天玩什么,你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滑雪。没错,赏完雪景再来一场畅爽的滑雪,新疆丰富的冰雪资源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乐不思蜀。近日,第三届吉林冰雪产业博览会现场发布《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其中,乌鲁木齐市和阿勒泰地区荣获“2018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荣誉称号;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入围“2018滑雪旅游区”前十强;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二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入围2018冰雪季冰雪旅游节事前十强。
《报告》的数据支持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及携程旅游网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乌市与阿勒泰地区获评“十佳冰雪旅游城市”
12月26日,记者致电携程旅游网了解到,“十佳冰雪旅游城市”是按照冰雪旅游资源丰富性、城市旅游品质化、资源与人文环境友好性、政府支持力度4个分维度进行评价的。
“由于纬度低,温度适宜,乌鲁木齐降雪早、雪期长、雪量大、雪质好,这些特点集中体现出乌鲁木齐拥有优质的冰雪旅游资源。”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工作人员说,一些景点也在不断升级,网红景点“大巴扎”通过升级改造,建成了360度冬季冰屋美食街,让游客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体验“冰雪”带来的快乐。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