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度假的护士长遇到发病倒地患者 紧急关头 她用“教科书式”方法跪地救人

 关丽原是新民市人民医院儿科的一名护士长,让她没想到的是,一次出于职业本能的暖心举动,居然让她成了“网红”。她跪地救人的视频被上传到了网上,获得大量网友的点赞。12月19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进行了采访。
“我看到外面围着一群人,在人群中间的地上躺着一名中年妇女。”昨日,关丽回忆,11月4日,她到辽阳龙润夏宫温泉度假,当她在车上休息时,不远处却发生了意外。倒在地上的女子已陷入昏迷,旁边还有呕吐物,正当大家措手不及时,关丽毫不迟疑地伸出援助之手。“当时患者面色青紫,眼睛对光没有反射,摸颈动脉没有波动,没有自主呼吸,脉率消失,然后我判定她是心脏猝死。”
“我立即给她解开衣袖,并大声呼喊‘赶紧打120’,然后按照标准的心肺复苏术给她做了心肺复苏。”跪在患者身边,每一个循环的心肺复苏都是在与死神抗争。三个循环过去了,疲惫感蔓延至关丽全身,但她咬紧牙关坚持着。
新民市人民医院工会主席任晓茹告诉记者:“6月,我院进行了心肺复苏培训,通过这次培训,有283人取得了急救员证,关丽同志就是其中一员。我们现在依然进行心肺复苏培训,我们医院可以免费为各单位进行培训,希望通过培训为大家带来更加专业的生命健康服务。”
关丽从生死线上救回的人叫尹金凤。入院治疗后,尹金凤的身体已见好转。她十分感激危急时刻伸出援手、不留姓名悄悄离开的救命恩人,她委托同学多方查找,终于找到关丽,并把感谢信和锦旗送到了新民市人民医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