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日前,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走访了白石村、同兴村、卸甲洲村,了解贫困村产业发展、基层党建平台建设情况,并勉励贫困村村干部要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先锋作用,找准壮大集体经济切入口,带领群众致富。
白石村地处太阳山下,2016年全村脱贫。今年,白石村依托山地资源,建设了2个黄桃基地,4000亩油茶林低改项目正在洽谈之中;以冬季农业开发为契机的600亩油菜花海项目正在实施,基层党建平台建设正有序推进。同兴村、卸甲洲村地处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东部,受地理条件的限制,两村经济发展相对滞后。扶贫工作启动后,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委派工作组具体指导扶贫,区直单位干部联点结对帮扶,帮扶效果明显,同兴村219人、卸甲洲村157人于去年脱贫。今年,两村流转土地550亩,引进稻虾养殖项目,村集体经济收入有了重要来源,基层党建智慧平台均已建设投入运行。在与两村党员干部座谈时,该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要求,两村要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加强管理,做到村务、政务公开;要充分发挥智慧平台的作用,服务村民;要注重年轻干部的培养,打造一支充满朝气活力的村委班子,要因地制宜,大力引进农业、旅游开发项目,增加农民收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