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玩家》未必实现 但线下互联网综合度假社区即将到来

今年4月,全世界的电影院都被《头号玩家》引爆,整个互联网几乎都在谈论斯皮尔伯格的这部突破了次元壁的电影。
无论你是游戏爱好者, ACG爱好者,或是一个怀旧主义影迷,甚至只是单纯想看一部刺激眼球的科幻VR电影,《头号玩家》的震撼与情怀都不会让你失望。
坐在电影院里的我们,在同一张大银幕上寻找着自己青春记忆的“彩蛋”,这些曾经熟悉的虚拟人物代表的不仅仅是一段段已经回不去的时光,更是那个时候,那个傻傻的自己,做着傻傻的梦。
如今我们都已长大,看到自己曾经喜欢的亚文化,被电影大师斯皮尔伯格用如此精到的方式表现出来,那种感动更像是曾经那个被整个社会,整个世界不认可的自己,终于得到了主流文化的认可。
也许现在我们已经不再拿起手柄,但一日是玩家,一辈子都是玩家。
《头号玩家》未必实现 但线下互联网综合度假社区即将到来
如果现实世界中有这样一个“绿洲”,我相信一定会有不少玩家挤破头也想要亲身体验一番。那打造一个“绿洲”的可行性有多大呢?
从技术层面来看,“绿洲”首先面临的问题便是对网络技术的极致要求,要想达到电影中的实时交互体验,这就要求游戏全程不能有任何卡顿状态出现,否则将大大破坏沉浸感与交互体验。但依据现今游戏行业服务器以及网络运营商的发展态势来看,能让百万玩家在同一场景里达到这种效果在近十年应该是不可能的。另一方面,VR技术的发展依然在萌芽期,单纯依靠VR软件与硬件还无法实现电影中的《绿洲》一样的沉浸效果与交互体验,而且对于许多VR创新技术的操作安全性(想想那些在商场里体验VR游戏结果一拳把大屏幕打碎的画面吧),依然有许多业内人持怀疑态度。
就如同网络游戏一样,虚拟现实娱乐也是需要规范和监管的,不能任由其无节制地野蛮生长。如此看来,“绿洲”梦想成真的日子真的遥遥无期吗?
《头号玩家》未必实现 但线下互联网综合度假社区即将到来
在翻看了全网关于《头号玩家》以及VR游戏行业的相关报道之后,笔者发现了一家中国公司的项目——新诺亚文化发展集团旗下“The Circle”线下互联网度假社区。
“The Circle”线下互联网度假社区,是基于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混合现实(MR),多项游戏以及人机交互“黑科技”集成,并结合热门互联网IP为玩家打造的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融合的沉浸式社区。玩家在“The Circle”中可选择多种玩乐体验模式,如团体作战打野、随机约战、宠物收集类作战以及团队守卫战,也可以通过作战赢得一定游戏积分后,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将其转化为园区内商业折扣或现金优惠券等礼品,甚至能在园区内奢侈品街购买各类商品。
《头号玩家》未必实现 但线下互联网综合度假社区即将到来
无论是颠覆的沉浸式体验、多人开黑的对战模式,亦或者是令玩家为之疯狂的“游戏货币”体系,我们都仿佛能从“The Circle”中看到关于“绿洲”的更多可能。据透露,电影中得“绿洲”仅仅为其冰山一角的“The Circle”线下互联网度假社区,将会在2020年同时在五个城市同步开启,总投资将达到500亿元。
《头号玩家》未必实现 但线下互联网综合度假社区即将到来
“绿洲”中的天马行空始终存在于虚拟世界,而The Circle却是一个将玩家从虚拟世界带到真实场景的沉浸式线下互联网度假社区,它基于真实生活场景建立,并运用AR、VR以及MR等技术的集成来让用户获取超凡的娱乐沉浸式体验感,这让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情感变得更加真实、丰富、有趣。
《头号玩家》未必实现 但线下互联网综合度假社区即将到来
据悉,在整个度假世界内,不仅仅是通过互联网渠道吸引的玩家来到线下互联网度假社区进行团战娱乐,而且还包含别墅酒店等区域,玩家可以带着全家人一起来游玩,维系家庭之间的情感互动。儿童和老年人可选择观看他人对战,或进行一些VR过山车等相对轻松的娱乐项目,青少年以及成年人可选择相对激烈的多人对战模式,从玩家群体上看“The Circle”可谓老少皆宜。
如果你对一个00后说去欢乐谷,他可能觉得毫不新鲜,但如果你告诉他可以身临其境看到恐龙,且有专门的场地可以现实中对战《王者荣耀》,还可以看到电影中的科幻场景,那他一定会放下手机和电脑,选择同家人和朋友一起到社区玩耍。
关于虚拟世界与现实的关系,《头号玩家》中的哈利迪最后说,自己为了逃避创造了“绿洲”,可是直到快死的时候,才明白只有在现实世界中他才能真正吃到一顿好饭。
《头号玩家》未必实现 但线下互联网综合度假社区即将到来

无论在虚拟的世界里如何呼风唤雨,走到现实,我们都要面对许多现实问题。 

相关产品

评论